外汇查询:

人行进一步推进节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5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工作专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的重要指示。项俊波要求各系统从提高认识、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规章制度、抓住工作重点、探索工作新思路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工作。

  项俊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深入开展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节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节能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争做节能工作的先锋和模范。

  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人民银行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检查监督的作用,全力以赴推动系统的节能工作;各单位要从本单位实际情况出发,尽快建立健全节能工作的组织机构,选拔大局意识强、能力素质高、具有节能经验和技术水平的同志负责节能工作,明确责任和分工,迅速展开工作。

  三是要逐步完善节能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把实践中形成的节能措施和有益经验上升为加强节能工作的规章制度,以制度为依据,加强节能工作的检查、监督和考核。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并以此方案为基准,制定出适合本单位实际的节能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节能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四是要紧紧抓住人民银行节能工作的重点。要把节能工作的重点放在教育引导职工节能上,要通过节水、节电、节约办公耗材,作为推进节能降耗的重要手段,培养职工节能的自觉意识。同时,各单位后勤部门要把节能工作的重点放在节约经费上,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把经费管好用好。

  五是要不断探索人民银行节能工作的新路子、新举措。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的节能手段,积极总结和借鉴先进经验,搞好引进和开发;要通过先进技术节能,提高节能工作的层次;要通过加强管理节能,通过奖惩制约,真正建立起符合人民银行系统实际的节能工作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