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官员:银行卡管理条例年内可能难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针对业内人士期待已久的《银行卡管理条例》何时颁布一事,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李晓枫19日表示,该条例年内可能难以正式出台。他同时指出,持卡人最为关心的银行卡各项业务如何收费的问题将会被列入未来颁布的条例中。

  李晓枫在出席由中国银联主办的“2006年银行卡产业创新研讨会”上透露,国内的银行卡已经发展成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条,各个利益环节之间既有合作,又有竞争,因此诸多利益环节不易协调。

  1997年央行颁布的《银行卡管理办法》已显出了滞后性。如,十年前

信用卡最高额度为五万元还说得过去,但现在很多客户认为这一额度不够用。一些银行的卡业务正在寻求与外资的合作,但没有法律条款来明确合作模式、经营方式等问题。这导致了外资只能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购入银行股份,再用一些附加条款的形式来进行合作。实践表明,采用这种合作方式的双方并不愉快。(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