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邮政储汇局局长:8000亿邮储资金收益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国家邮政储汇局局长陶礼明19日透露,截至今年8月,中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1.54万亿元。其中,邮政储蓄资金自主运用资产余额突破8000亿元,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陶礼明是在19日举行的天津邮政储蓄定期存单质押贷款业务开办仪式上透露此消息的。

  据了解,自邮政部门1986年批复办理储蓄业务以来,存款余额迅速攀升,存款占比也明显提高。1989年,邮政储蓄存款余额首次超过100亿元, 市场占有率仅为1.96%,截至2006年3月,邮储存款余额已达到1.48万亿元,占同期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的9.7%。

  从2003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对

邮政储蓄实行新老划段、新增资金自主运用的改革,
邮政储蓄
自主运用的资金开始迅速攀升,目前已突破8000亿大关,但其能够投资的渠道还相当有限。

  业内人士指出,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是邮政储蓄恢复开办以来首次推出的零售信贷业务,改变了邮政储蓄持续20余年来只存不贷的局面,加快了邮政储蓄和商业银行接轨的步伐。

  另外,

银监会在最新一期的公告中称,已批准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开办同业存款和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投资业务,这意味着邮政储蓄自主运用资金的投资渠道也正在不断拓宽。

  陶礼明还透露,截至2006年8月,全国邮政储蓄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量达6.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