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国际财务公司年内转型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3:00 新闻晨报

  □记者马伟伟

  晨报讯随着监管层《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意见征求稿的出台,现有的社会性外资财务公司走上了“转制”的道路。昨天,据中国国际财务公司母公司中信嘉华银行有关人士透露,中国国际财务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向银行转型,预计年内可以完成。

  根据此前下发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存的三家社会性外资财务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财务公司、正大国际财务公司和通用电气金融财务公司)被要求限期转制为银行或者关闭,未来将不再存在社会性外资财务公司,财务公司将来都是指集团内财务公司。

  上述中信嘉华人士告诉记者,基于上述要求,中信嘉华已经开始着手中国国际财务公司的转型。另一家外资财务公司正大国际财务公司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该公司也正在筹划相关策略,但尚没有细节透露。

  据介绍,目前外资财务公司有两类,一类是社会性外资财务公司,一类是集团内部的财务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