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监会与外资银行继续沟通 讨论焦点在存贷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继8月下旬银监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征求外资银行对于《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订稿的意见之后,银监会上周又在上海召开后续会议,就此前外资银行所反映的意见与其代表进一步沟通。据一位接近参会人员的外资银行人士透露,考虑到大部分外资行难以在短期内完全达到获得人民币业务牌照的要求,银监会承诺将给予外资行充足的宽限期。

  据悉,讨论的焦点之一集中在贷存比不超过75%这一条款上。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外资银行在中国开展人民币业务一直受到部分限制,尤其在吸收人民币存款方面限制较多,因此目前绝大部分外资银行贷款总额均大于存款总额,贷存比大约在400%。

  一位外资银行高管表示,贷存比控制在不超过75%的要求也不是完全不可行,因为在年底限制取消、金融服务业全面开放之后,外资银行将可以更为公平地开展人民币存款业务,有机会逐步改变目前贷大于存的基本状况。

  但是,外资行需要一定的调整时间来完成这种转变,因此希望向监管层争取一段过渡期,目前正就过渡期限的长短与

银监会进行探讨。

  该人士向表示,乐观一点,外资行大约需要1年时间达到贷存比不超过75%的要求,若估计得保守一点,有的银行可能需要四五年时间才能达到。(徐海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