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3800亿港元巨资涌向招商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44 招行总行

  2006年9月12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招商银行(3968.HK)H股全球路演接近尾声。《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招行国际配售认购部分已经超额20倍以上,即机构认购定单已经累积近3800亿港元的巨额资金

  招商银行(3968.HK)H股全球路演接近尾声。《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招行国际配售认购部分已经超额20倍以上,即机构认购定单已经累积近3800亿港元的巨额资金。

  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国际配售每家机构的认购上限为7.8亿港元。大型企业投资者的名单当中包括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周大福主席郑裕彤、新世界地产、九仓、合和实业、嘉里建设、南丰、信和、华置等多家上市企业及香港富豪。

  该人士还透露,招行印制的300万份表格已经派发了150万份,而25万本招股说明书已经大部分派发完毕,在公开招股的当天就已经是足额认购了。"香港散户的认购热情比估计的要好,按以往的经验散户往往在最后一天认购最为踊跃,所以承销团已经加印了30万份表格以应付散户的需求。"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招行的公开招股将在9月13日中午12点结束。

  另外,本报记者从多家香港券商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各券商预先准备的融资额已经基本批出,"招行是近期较热的新股,我们100亿港元的融资配额已经批完。股民认为这是一只风险较小、回报较高的股票。它的认购反应与中行今年5月的招股盛况基本接近。"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向本报记者表示。

  有香港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表示,招行H股的价格并不便宜,"招行员工的人均生产力达到31.23万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已经上市的三家内地银行的数据,这说明招行的经营效率是最高的。这是机构愿意给招行高估值的原因之一。"该基金经理说。员工人均生产力是指每名员工为银行所赚取的税前利润,数据显示,交通银行(3328.HK)该项指标为22万元,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则分别为15.6万及18.1万元。

  上述基金经理还表示,招行有85.4%的员工拥有大专或以上教育程度,平均年龄为30岁。年轻的员工队伍对招行业务和产品创新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招股说明书显示,招商银行有62.5%的分行集中在经济蓬勃的

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地区,远远高于建设银行44%的比率。有业内人士分析,四大国有银行因为有政治上的考虑需要在全国各地布局,而招行的优势在于业务集中,可以在发达城市集中资源拓展新型业务,在这点上要优于四大国有银行。

  (记者 李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