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商银行确保新增贷款流向健康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谢登科)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13日说,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与商业银行经营发展内在要求的双重作用下,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严格把握各类贷款的投向,确保新增贷款流向对经济健康发展、对行业结构调整和对促进居民消费有利的领域和客户,使信贷结构得以进一步调整优化,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提升。

  根据工商银行的最新统计,截至8月底,工商银行境内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280.57亿元,而这些贷款主要投向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项目、小企业及个人消费领域。其中,优质项目贷款新增1000多亿元,小企业贷款新增415.77亿元,个人消费类贷款新增了248.25亿元。

  在贷款的行业布局上,工商银行对产业、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发展前景、风险状况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科学预测和专业性把握,先后制定下发了钢铁、公路、电信、电力、

房地产等20多个不同行业的信贷政策。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严格控制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投放,加大对高风险企业的贷款退出力度。今年前8个月,全行在明显产能过剩的行业中的贷款余额减少了29.74亿元。

  对小企业的贷款增长快、质量优,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工商银行主动调整信贷结构取得的明显成效。工商银行从大量风险因素中筛选出能够反映小企业及其融资风险特征的指标,设计出一套有别于一般大中型企业的信贷业务流程和风险防范措施,以此为指导,重点支持生产优质产品、技术含量高、有市场竞争力和良好发展前景的小企业,严格限制贷款投向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的小企业。目前,工商银行对小企业的贷款分布在23867户小企业中,比年初增加了5090户,而不良贷款率不到2%。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第一的住房按揭银行,工商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住房贷款政策,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适应居民购买自住房特别是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信贷需求,以居民的购买需求为导向支持楼盘的开发建设,相继推出了直客式贷款、二手房贷款,以及以个人住房抵押为基础的住房加按揭贷款和转按揭贷款,使每一个贷款品种的推出都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领域。截至8月底,工商银行个人贷款余额为5349.20亿元,个人贷款客户数接近500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