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走近私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卓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私人银行是一个古老的行业。私人银行服务起始于16世纪,是为那些寻求资产保护的富翁们的需要而登上历史舞台的。在16世纪中期,法国一些经商的富裕贵族由于宗教信仰原因被驱逐出境而来到了瑞士的日内瓦,他们同时带来了与其他欧洲国家权势阶层的密切联系和客户关系,正是这些遭受放逐的经商贵族形成了第一代瑞士私人银行家。

  私人银行的客户是非常广泛。需要私人银行服务的不仅仅是那些富裕家族,还有体育明星、影视明星。私人银行服务的内容非常广泛,资产管理服务、保险服务、信托服务、税务咨询和规划、遗产咨询和规划、房地产咨询等无所不包。拿资产管理服务来说,除传统的债券、股票之外,共同基金、管理基金、单位信托、限定资产基金、指数基金、承诺回报基金、雨伞基金、保值基金等新型金融产品,瓷器、雕刻、名画、乐器、珠宝、老爷车等奢侈品也都是投资对象。

  私人银行也是一个充满风险的行业。为了取得最大的收益,私人银行不仅要设计、买卖大量的金融产品,而且还要在全球金融市场上进行投资运作,难免要遭遇大量的经济风险。而今,随着

反洗钱活动的深入,法律对私人银行的尽职审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私人银行要能够识别出诸如毒品交易、军火走私和巨额公款贪污等非法所得。事实上,私人银行服务很容易成为罪犯的高级洗钱手段,一旦事发,最终遭殃的不仅是罪犯,私人银行及其工作人员也难辞其咎,不是被判入狱,就是面临巨额的罚款,信誉的丧失也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