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银行获准代客境外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信银行已获中国银监会同意,准许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获准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为中信银行增加本外币理财品种、扩展资产管理客户范围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中信银行将把对公和对私客户的资金投资于更成熟、能提供更丰富产品的境外金融市场,更好地满足客户拓展投资渠道、提高投资收益、分散投资风险的需要。

  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账面利润36亿多元;6月末,资产总额6700多亿元,存款余额58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2.51%,资本充足率9.44%。

  今年4月,中国商业银行的管理部门发布了《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中国境内机构和居民个人委托中国境内商业银行在中国境外进行金融产品投资。目前,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已先后获准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境内居民个人和机构持有的以银行存款为主的金融资产快速增长。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境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1.8万亿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6万亿元,中国境内居民个人和机构的资产管理需求日益增长。

  与这种需求形成对比的是,目前中国境内机构和居民个人投资渠道相对狭窄,难以利用国际金融市场优化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提高资金收益。尽管近年来中国商业银行相继推出一些外汇

理财产品,但仅限于居民个人以自有外汇资金认购,而中国境内机构和个人持有的金融资产以人民币为主,
外汇理财
产品仍无法满足广大居民资产组合多元化、分散投资风险的需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