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40 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内容提示:近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正式推出“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简化了贷款审批手续,使企业到银行办理贷款,也能像贷款买房、买车那么方便。

  今年以来南京市各大银行在解决个人创业资金不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上下了很大功夫,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独辟蹊径,正式推出“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该行将向本地民营企业放贷30亿元支持创业,让企业到银行办理贷款,也能像贷款买房、买车那么方便。

  “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是指向私营企业主发放的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其中私营企业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自然人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这种贷款的借款和还款方式很灵活。业主可以采用综合授信式,自助贷款、随借随还。银行将为每位申请者核定一个授信额度,比如100万元,1年的时间里,想用钱了,只要在授信额度之内,申请者随时可以通过柜台、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为自己放款。综合授信式适合资金使用计划性不强的小企业,如果企业能做到有计划地安排资金使用,就可以采取3年贷款。 “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最长期限3年,采取流动资金贷款基准利率6.3%,根据申请者的具体情况进行浮动。为了减轻3年后一次性还款的压力,银行还为企业安排了类似房贷的分期按揭还款方式。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沈建介绍说,原有的个人贷款业务,更多地侧重在住房、汽车及其他大宗消费品的购买等个人生活消费上。私营企业要获得融资,必须依靠抵押、质押企业自身资产或者寻求其他担保方式,同时这种贷款在银行一般都是放在公司业务项下运作,对企业资质要求很高,审批手续复杂,周期过长,限制较多。现在华夏银行提供的这款产品,使私营企业主可以根据自己企业发展需要来申请个人贷款,灵活运用资金。

  据了解,目前该行接受私营企业主的个人房产进行抵押,小到几十万元,大到上千万元,以方便企业获得资金进行经营。400万元以下的贷款将由分行直接审批。

  “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忠诚度高,为银行收获了高端客户。 在华夏银行试点贷款期间“尝鲜”的朱先生,用自己的几套商业铺面做了抵押,贷到400多万元。因为文化产品运作周期较短,不出两个月,资金已经回笼了一半。

  朱先生于是成了华夏银行的忠诚客户,今后银行还将为他提供综合

理财配套服务。而他公司的员工也被银行网罗进来,代发工资、推介基金、专业理财……银行将为可能新增的高端客户忙上好一阵子呢。

  银联信分析:

  运用“私营企业主个人贷款”,小企业主可以个人贷款给企业用。银行将通过客户企业的规模,实际融资需求多少,以及抵押物的规模来确定授信额度。同时,私营企业主可以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和最高限额内,随借随还,即用即支。

  其实早在华夏银行之前,争推中小企业融资产品的银行已经比比皆是。最早如在江苏从事小企业信贷试点的工商银行,以及光大、浦发、南京商业、交行、民生等银行都于今年纷纷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甚至包括外资银行的渣打银行,也于今年5月份推出无抵押的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不仅如此,各家银行还专门成立了中小企业客户事业部,独立地开展中小企业的融资业务。一场中小企业客户的争夺大战已经在各家银行之间展开。

  [本文由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