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标普:亚洲银行业抗风险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蔡臻欣发自上海

  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昨日发布报告指出,由于当前的亚洲银行体系实力普遍上升,承受经济变数能力增强,故此亚洲金融危机重演的可能性不大。

  标准普尔发布了由3份报告组成的《1997亚洲金融危机回顾》系列报告,认为类似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不大可能重现,尽管尚有部分银行未能完全恢复到危机前的信用水平和财务实力。同时,构成1997年金融危机的诸多因素,目前并未凸现。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分析师徐段德认为,亚洲银行业公司治理普遍加强,资产质量有所提高,银行业内部还出现了一些合并情况,这些都提高了银行业抵抗潜在经济危机的能力。但他强调,根据标普的压力测试,那些利率偏低、出口依存度高以及

禽流感爆发风险大的金融体系,最有可能在下一次金融风险出现时受到
不良资产
急剧飙升的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