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家银行系汽车金融公司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39 证券日报

  李云龙

  由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油箱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下属荷兰财务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第六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上周在京举办了隆重的开业庆典。此举预示有着国有商业银行背景的汽车金融公司开始首次出现在中国金融市场的舞台上。

  作为国内第6家汽车金融公司,其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以5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

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下属荷兰财务公司,则各占25%的股份。

  作为首家银行参股的汽车金融公司,东风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诞生意义非同寻常。面对媒体的关注,中行行长助理王永利称,它不仅标志着国内商业银行与国内外汽车生产商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且在开拓汽车金融业务、服务汽车产业等方面开创了一条新的发展途径。

  “如果通过这个金融公司能够把这两个品牌的车都做起来,使其在中国市场上达到7%份额的话,也就意味着增加了中行(车贷业务)的市场份额。”据中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岳毅介绍,目前,在所有金融机构中,中行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占25%的市场份额,在四大行中占33%的市场份额。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批发业务和

零售业务。
东风汽车
公司总经理兼神龙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说,多年来东风公司始终与中行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保持着积极合作,神龙公司自成立以来则一直得到中行的大力支持。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不仅标志着PSA集团、东风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向汽车服务贸易领域进一步深化,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国际化程度的加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