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共建企业金融健康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09 中国经营报

  近日,浦发银行和长江商学院举办了“共建企业金融健康生态”金融论坛活动。

  作为论坛发起单位之一,浦发银行率先提出“建设企业金融健康生态”概念,将企业金融生态的营造和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紧密地结合起来,为企业经营者提供全新的管理视角。

  本次论坛中,浦发银行总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多位专家结合实际,就企业如何整合与合作伙伴双方的资源,为企业深入挖掘产业链价值;如何通过选择针对性的组合金融产品紧密上下游关系、灵活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如何在提高

供应链管理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盈利空间和竞争优势;如何在电子商务时代新经济环境下提高企业资金管理水平及总体竞争力等专题做了深入的分析。

  浦发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依托遍及全国41个城市的众多网点、全 国大集中的银行系统及Callcenter客户服务中心构建起一套完善的银行服务支撑体系。同时以多年服务公司客户的经验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浦发创富”品牌整体金融解决方案和个性化增值服务等金融服务。

  据介绍,“浦发创富”是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的整体品牌,是全面整合银行对于公司业务的各项产品与服务,为企业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和个性化增值服务的金融服务品牌。专家认为,它的推出意味着对传统的存款、贷款、结算等分散型服务模式的全面突破,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现金管理能力,加速资金流转,在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具有创新意义。

  浦东发展银行首次创立了面向于企业的整合现金管理产品,“浦发创富”首期推出了“中军账”、“集团赢”、“汇时达”、“付轻松”、“利多多”、“网上银”和“及时语”七项现金管理产品,打造银行为企业提供的收款、付款、资金管理、信息服务等各种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这样可以更为方便企业,加速资金流转,降低风险,增加收益。从国际范围来看,银行提供的企业现金管理(Cash Management Solution),是国际银行界一项比较成熟的金融服务业务。它将银行收款、付款、账户管理、财务信息服务等系列金融产品进行组合,形成多功能、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需求。据了解,目前国内银行开展企业现金管理服务尚处在初级阶段,产品和服务缺乏整体性,国内银行如工行“重客系统”和招行“点金

理财”都是面向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集合外资银行的先进管理经验,“浦发创富”有望成为国内最具实用性的企业现金管理系统,针对不同企业财务和资金流的解决方案使得浦发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浦发创富”为企业在各种情况和各个时点上度身定制现金管理解决方案。不同企业的金融需要是多元化的,浦发现金管理系统将提供个性化金融增值服务,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量身定制现金管理服务方案,借助先进的信息管理平台,浦发现金管理系统将成为国内银行在此领域的佼佼者。而“浦发创富”品牌将是实现银行对企业全面服务的金融品牌,现金管理系统成为了“浦发创富”的拳头产品。

  据了解,从2004年起,浦发银行确立了以市场和客户导向为驱动、以业务转型和流程再造为主线,以产品创新和科技投入为动力,全面整合公司银行业务,大力推进差异化服务和品牌营销战略,确定了“浦发创富”为公司金融业务整体品牌,实现以品牌营销带动产品营销和客户营销;正式提出“专注客户专心服务”为浦发创富品牌的服务理念,用高品质高水准服务全面提升品牌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