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出现可喜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31日说,《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颁布一年来,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建立和完善小企业贷款的“六项机制”方面出现了可喜转变。

  刘明康在2006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上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出现的可喜转变主要表现为:部分银行建立了专门的小企业贷款审贷和管理队伍,或成立小企业经营事业部,设计“打分卡”,简化小企业贷款业务审批流程,提高效率,满足小企业贷款“短平快”的特点;相当一批银行在贷款风险定价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一些银行建立了专门的激励约束机制;不少银行建立了小企业贷款违约信息登记制度,加大对违约信息的通报和披露力度。

  刘明康强调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根据小企业特点,加快开发小企业贷款风险定价等贷款管理新技术,落实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形成一套自成体系的授权、审批、管理、核算、考核、激励、

审计、问责免责机制,切实改变地区之间及机构之间工作发展不平衡的局面,深入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