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行全面完成数据大集中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4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谢利报道 记者近日从交通银行了解到,该行历时4年的数据大集中工程已于日前宣告完成。至此,交行境内2624个营业机构和香港、纽约、新加坡、东京和首尔等海外分行均已实现基于数据大集中系统平台的业务集中处理。目前,系统运行稳定,业务处理正常,并在交行经营管理中初现优势。

  据悉,自2002年起,交行就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科技作用,对业务模式、营销模式和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层次的改革和整合,积极打造基于数据资源、客户信息、管理信息、业务流程、授权管理全行集中的现代商业银行IT平台。数据大集中工程建成后,该行的业务管理、风险管理和成本管理迈上了新的台阶,海内外近100家分支机构、2600多个网点能够跨越地域限制,在数据流、业务流和管理信息流上实现高度统一,全行经营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数据大集中系统运行后,将为交行管理层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不仅实现了在统一处理平台下实现业务一体化操作,还通过优化核算流程、资金汇划流程、业务操作流程、日终处理流程和报表生成流程,实现多重管理目标。同时,系统的可扩展性又为业务创新、交叉销售、差别化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随着数据大集中系统上线后的管理流程再造,该行自上而下的主动风险防范和控制体系也得以建立,风险控制和管理能力将迈上新台阶。包括在全行范围内对账户的统一管理,建立事前设权、事中授权复合、事后集中异地监督的处理模式;设置由总行到分行、分行到网点、网点到柜员的层层分解、层层监控的分级授权体制;增加总行远程监控,使总行对任何企业、任何个人贷款审批状况,以及分支机构不良贷款的迁徙情况,能进行实时监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