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账户理财制衡基金投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推出了“利添利”账户理财业务。证监会基金部一位负责人称,此举将使商业银行能更好地制衡基金公司,基金市场体系将更加完善。

  “‘利添利’账户理财并不是新产品,而是一种账户管理工具。”工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利添利是工行为满足广大活期储户的现金管理需求,而历经近两年的研发、试行后推出的。

  具体来说,“利添利”是把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货币市场、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连接,将客户的多个活期账户的闲置资金自动申购客户指定的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以获得超过活期储蓄利息的投资收入。当客户的活期账户需要资金时,“利添利”可以自动赎回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同时,由于个人投资基金的收入免税,还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利息税。

  证监会基金部一位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商业银行此类业务的逐步开展将有效制衡基金公司的投资行为。他认为,基金公司只是

证券市场中的一环,基金公司要做大,靠的是基金的销售渠道,而销售银行就将通过销售基金来制衡基金公司的投资行为。怎么制衡呢?销售银行要对基金的投资行为有研究和判断能力。“比如工行的‘利添利’这样的业务,选择哪些基金进来呢,这就是制衡。”

  据悉,目前“利添利”可选择的基金有7只

货币市场基金和2只中短债基金:南方现金增利、华安现金富利、广发货币市场基金、诺安货币市场基金、中银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
货币基金
、建信货币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南方多利基金。这基本也是工行代销的所有的货币和短债基金。上述工行负责人表示,以后力图把更多的基金放到“利添利”中,“当然是要首选表现好的基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