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闻链接:银行收费越来越多 消费者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越来越多的银行收费,让我们每个人躲都躲不开。按照有关规定,银行可以收取的费用项目将达上百项,客户状告银行收费的官司,这两年也是越来越多。

  太原一位储户日前因中国工商银行扣划了他3元小额账户管理费,把工行山西省分行和太钢支行告上了法庭。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近期将开庭审理。

  对于小额帐户收费,记者简单算了一下,一笔400元的存款,开户时要交10元年费,银行每季度还要收取3元小额帐户管理费,一年下来,400元变成了378元,而一年的利息仅2元多。如果按深圳等地一些银行制订的小额帐户0.01%年利率算,则400元存一年就变成了378.04元。此外,养一张普通的借记卡,按一般的消费来算,也需要近百元的支出。

  有统计显示,近两年银行新增收费已经达30来项,但是相关人士指出,按照有关规定,银行可以收取的费用项目将达上百项,目前已经开始收费的还只是一小部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关注银行的收费问题,前一段时间,中国

银监会
国家发改委
等部门专门就银行跨行查询收费召开会议,据了解,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对跨行查询收费有了一个初步的意见,相关文件已经送到了国家发改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