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777万网银被盗案一审宣判 专家提醒防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日前,国内金额最大的一起网上银行资金被盗案,在福建泉州一审宣判。

  去年5月,福建晋江农业银行一客户发现,自己帐户内777万元存款被盗。警方侦查发现,是犯罪嫌疑人假冒银行客户的身份证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从而盗取了这777万元存款,最终造成548万元损失无法追回。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银行没有审查核实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具有明显过错,因而判决银行全额赔偿客户损失548万元,并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宣判后,晋江农行表示不服将提起上诉。专家提醒,越来越多的银行资金被盗案件应引起警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赵锡军 说:“建行将对网上银行,电话
银行收费
,在银行柜台服务收费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不少人开始使用网上银行或者是电话银行。但日前建设银行湖南分行发出公告,将从9月1号开始,对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服务收取费用。”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说:“有三个月试用期,现在还没有收费,从9月1号开始收取。电话银行签约客户每个月按3元收取,每年36元,网上银行每月1元,一年10元。”

  据了解,建行湖南分行把电话银行客户分成了签约客户和未签约客户两种,将进行收费的是签约客户。记者向工行、中行、农行等其它银行进行了了解,目前其它银行还没有制订类似的收费项目。在北京采访时一些银行客户则担心北京也会跟进。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10月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银行的各种收费项目新增的已经有30来项,包括

银行卡开户、挂失等免费项目都已经被列入了收费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