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明康:我国银行业大要案数量不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齐中熙)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9日表示,自银监会去年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银行业大要案数量不断下降,涉案资金挽回率逐步上升。

  刘明康是在29日召开的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第九次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银行业案件数量较上年同期有明显减少,尤其是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高发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案件治理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根据银监会提供的材料: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银行业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基本达到了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取得明显成效的目标要求。从目前情况看,银行业案件形势出现四方面积极变化:

  一是大要案数量不断下降。从2005年第2季度开始,当季发生百万元以上的案件数量总体上呈逐季下降态势。二是案件自查发现能力有所提高。2005年案件的自查发现率65.5%,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三是涉案资金挽回率逐步上升。2005年共挽回案件资金14.7亿元,涉案资金挽回率27.9%;今年前7个月共挽回案件资金12.6亿元,涉案资金挽回率40%。四是涉案人员处理力度明显加大。去年案件专项治理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涉案人员1997人。其中,处理管理人员739人,刑事处罚658人。

  刘明康指出,今年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就是继续降低案件发生率;继续提高成功堵截率;继续严惩重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