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建立专家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3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 8月27日,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工作机制由此正式开始形成。

  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专家委员会是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的重要保障,将使其更具权威性和科学性,大大提升了此项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在这次大会上,来自银监会的领导和国内外银行业及相关机构的专家济济一堂,充分讨论了公共基础、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三个科目考试大纲,还就如何充分发挥专家工作机制的作用、全面推动资格认证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位专家就今年试点考试大纲发表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并就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议。他们还表示,将认真履行应尽的义务,恪尽职守,为促进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标准制定、教材开发、资格审核、继续教育四个方面提供权威咨询意见。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主任郭晶表示,认证办公室在今年的试点工作和将来的认证体系建设工作中,要积极探索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积极与各位专家沟通信息,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试点培训、考试和资格审核工作的质量和权威性。

  据了解,在今年的试点工作中,银行业协会在组织编写认证考试大纲和相应的辅导材料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为配合今年的试点工作所需的培训师培训即将展开,试点单位、试点考试机构、考试地点等均已确定,题库建设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及资格审核工作正在设计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