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中报显示 补充资本金乃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0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谢利报道 民生银行8月23日公布的200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行上半年业务增长强劲,净利润达到17.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股东权益比上年末增长8%;同时,不良贷款率再创新低,为1.19%。不过,与快速增长的业务和优良的资产质量相比,该行报告期末的资本充足率指标降至7.46%,没有达到监管标准,补充资本金成为下半年当务之急。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民生银行资产总额为625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存款总额为5350亿元,增幅为9%;贷款总额(含贴现)为4264亿元,增幅为13%。同时,该行业务结构不断改善,其中储蓄存款余额达到838亿元,增长13%,占各项存款的比例较上年末提高0.5个百分点。

  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民生银行也面临着资本金不足的严峻考验,资本充足率由上年末的8.26%降至7.46%,低于监管标准。不过,前不久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5亿A股

股票的决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资本,如发行成功将解决该行资本金不足的困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