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行表示未对新丰电厂具体项目直接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记者许志峰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胡昌苗今天表示,内蒙古新丰电厂违规建设中所反映出的银行信贷违规发放问题十分严重,但中国建设银行只是按规定程序向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贷款,并没有对具体项目直接贷款,因此不存在违规信贷问题。

  胡昌苗说,建行在对公客户选择上,坚持重点抓好优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具有资金管理监督职能的政府部门以及可以为建设银行带来良好综合效益的优质金融机构客户,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建行的优质客户。但在跟踪观察客户贷款资金运用过程中,还存有对政策不敏感、贷后管理措施不健全等薄弱环节。对此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完善有关措施制度,防止类似的问题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