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家国有商业银行半年报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夏峰

  首家国有商业银行半年报昨日亮相,交通银行以60亿元的净利揭开了国有商业银行的半年度业绩发布的序幕。而此后建行、中行也将陆续公布半年度报告。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其200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交行称,受益于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该行今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60.34亿元,同比增长31.03%。

  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交行资产总额达1589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末增加1656亿元,增长11.63%;实现净利润60.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29亿元,增长31.03%;每股收益达到0.13元/股,去年同期为0.12元/股;资产回报率(年度化)为0.76%,股东权益报酬率(年度化)为14.34%;资本充足率达到11.0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9%。

  截至6月末,交行客户贷款(拨备前、含息)余额为901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97亿元,增幅16.81%。其中,票据融资业务余额为117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69亿元,增幅93.42%。客户存款余额为13470亿元(含息),比上年末增加1262亿元,增幅10.33%。

  不良贷款方面,按照我国监管口径,交行的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为2.11%,比上年末下降0.2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111.65%,如果考虑已计提的一般准备44.28亿元,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已达到135.78%。

  交行的客户结构继续向好,行业结构也有所优化。截至报告期末,按10级分类,1~5级优质客户贷款余额占比有所上升,达到69.39%;8~10级客户贷款余额占比有所下降,为2.04%。同时,服务业、石化、交通、电力行业贷款增长较多,

房地产、钢铁、零售、住宿餐饮、教育等行业得到有效控制。

  交行半年报并未提及新任行长的人选问题,只是称原行长张建国于7月25日辞去副董事长、行长一职,其授权代表资格也于同日解除。

  交行最后表示,该行下半年将关注中国宏观调控政策变化,采取措施协调贷款投放总量和投放节奏。此外,该行还奖积极拓展

零售业务和收费业务,同时做大资金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