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勤入场审计 农行股改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5:01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石海平

  备受瞩目的农行股改终于有了实质进展。8月17日记者获悉,国际知名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当日进驻农行,启动了对农行2005年度财务报表的全面审计。

  来自农行的消息称,8月14日,农行在北京召开了外部审计工作动员大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会上对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演示说明。“开展全面外部审计非常重要,也很紧迫。”农行行长杨明生指出,“不仅是加快推进股改的重要步骤,是实现会计标准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契机,而且还有利于提高农行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水平。”

  “农行全面

审计将从9月16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部审计工作预计在年底前结束。审计将依据新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来进行。”消息人士称。农总行还要求各分行要对应总行的组织架构,尽快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组织机构。

  据记者了解,农行下半年还将启动股改的基础性工作。首先是固定资产清理工作。人力资源改革也是农总行下半年的工作之一。目前农总行正在对多家国际著名咨询公司方案进行考核分析,一旦选定,农总行将在下半年启动对总行和部分分行的市场化人力资源改革。

  “围绕县域商业金融定位创新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业务流程,加快组织结构重组,推行财务体制改革、整合IT系统等,也是下半年农总行将进行的股改前基础性工作。”农行相关人士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