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影响定期存款 1万元存款年息多2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久闻楼梯声,终见人下来。此次加息以后,对居民存贷款以及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将会发生什么影响呢?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联系了多位银行理财专家。

  固定存款收益上升

  自8月19日,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于此次加息,居 民存款利息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以一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具体影响如下:加息前,10000×2.25%×80%(扣除20%利息税)=180元;加息后,10000×2.52%×80%(扣除20%利息税)=201.6元;1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的利息收入(税后)将增加21.6元。

  手中原来所存的定期存款如何才能享受加息带来的好处呢?交通银行长沙分行

理财师方炜称,定期存款均按存入日利率计息,如果想让定期存款享受新的存款利率,就需要到银行把原来的定期存款取出转存。但这样做将承担一定损失,也就是在存入时间到支取日期这段时间把定期转活期的利息差损。

  并不是所有定期存款都需要重新存一遍,如果您的存款转成活期的损失大于新增存款利率带来的收益,或者基本持平,那么就没有必要去银行“折腾”自己的存款了,但如果您是最近刚刚存入的期限比较长的定期存款,则最好办理转存。

  

理财产品收益各有差异

  央行19日提高存款利率之后,市场对

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有更高的要求。但是鉴于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普遍偏低,因此存款利率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差距进一步缩小。所以对于现阶段发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暂时建议观望。不过,一些信托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将随着加息而“水涨船高”。投资者最好能购买加息以后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省建行理财师何璐璐建议,利率提高会促使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使得持有外币的市民手中的外币越来越不值钱,因此,应该为手中的外币找些“出路”,比如现在新推出的QDII产品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它的平均收益率在7-8%之间,远远大于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并且其投资的门槛都比较低。

  来源: 潇湘晨报 记者邱玉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