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行狠抓贷后管理一年化解风险金额2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7: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今年是农行三年贷后管理工程的收尾之年,盘点下来,收效显著,贷后管理工程各项目标基本达成。”农行的相关负责人日前对上海证券报透露。

  据了解,农行自2003年开始狠抓贷后管理,初步建立了灵敏、高效、快速、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风险预警及处理机制,提高了风险预警及反应速度。仅2005年,农行各级行发布风险预警通报30000多份,预警金额达到3300亿元,通过采取有效的风险化解措施消除或减少风险金额达到2000亿元。

  农行有关人士透露,在严查贷后管理的工作中,处理了一批责任人员。仅总行在2004、2005年组织的大规模信贷检查就涵盖了37家一级分行,处理主责任人57人次,通报批评15家单位;而全系统2004、2005年收到各类处罚的人次超过万余人。

  目前贷后管理体系初步建成。农总行和一级分行重点管理户数达到1700户,二级分行重点管理户数达到11000户,总行、一级分行、二级分行重点管理客户贷款余额超过100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