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股昨大幅上涨 银监会警示房贷风险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00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沪深股市房地产板块一举爆发,带领大盘大幅反弹。不少个股均以涨停报收。不过,近日,银监会有关人士表示,银行房贷不良率可能进一步上升,房地产业风险在加大。

  昨天,G银泰、G深深房、G深天地、G中企等房地产股都以涨停报收,在此刺激下,G万科、G深振业等其它个股也强劲上涨。在房地产股的带动下,近期大幅下挫的大盘也再度被激活,上证指数上涨24。92点,帐幅达1。59%。尽管房地产股的全面上涨带动了大盘,不过业内人士仍然指出,地产股昨日的大幅反弹具有极强的游资出击的特征,因为昨日领涨的地产股大多为中低价股,其可持续性有待检验。也就在这两天,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对银行业风险发出警示,要求警惕三大风险。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的不良率很可能进一步上升。

  对此,专家认为,

银监会所发出的警示表明了
房地产
行业开始进入一个危险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不良贷款率上升,这表明房地产也出现了大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会对
房地产业
本身,以及其上下游行业带来影响,最终会对国民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