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联反欺诈热线初显成效 已成功受理578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利用手机短信进行银行卡诈骗是犯罪团伙惯用的伎俩,之后又出现了将原来谎称“消费转账”变成谎称“退还汽车购置税”、“涉嫌套现、洗黑钱,请速与XXX联系,否则将承担全部法律责任”等形式。手段变幻之多、更新之快着实令人瞠目。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中国银联总部办公室了解到,作为其银行卡犯罪防范举措之一的95516*1专线自开通至今的半年来,已成功受理欺诈举报5788件,并受理相关咨询5万余件,捍卫了持卡人的合法权益并打击了犯罪行为。

  中国银联于今年初成立了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并开通95516*1银联反欺诈服务中心热线和专门的反欺诈中心电子邮箱,全天候为持卡人提供投诉和举报服务,同时协助境内外司法机关打击银联卡犯罪,预防、降低、处置各类

银行卡欺诈风险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