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联已协助公安办案33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7: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银行卡反欺诈在行动

  银联已协助公安办案337起

  本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近日向本报披露,中国银联正在大刀阔斧地推进银行卡反欺诈行动。从2005年到2006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协助公安机关共办理相关案件337起。

  据介绍,中国银联建立了风险信息交流机制,将银行卡风险指标信息、欺诈嫌疑申领人、不良商户等10多种信息在银行间进行了共享,这是及时有效防范同类风险进一步扩散的重要手段。如今,该系统风险信息数量已突破48万条,查询次数累计达2300万次,查获的风险报告突破6万份,直接为发卡银行避免潜在的可能损失6000万元。

  中国银联还通过设立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对突发风险事件作出快速反应。除为持卡人提供安全用卡知识咨询及欺诈投诉或举报、指导持卡人采取紧急补救措施等服务外,还协助境内外司法机关做好

银行卡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建立打击银行卡犯罪的协作机制。

  持卡人一直是受到欺诈风险威胁最大的群体。因此,中国银联不仅反复在节假日期间通过媒体发出安全用卡的提示,今年还携手国内17家大型发卡银行举行“放心用卡、安全支付”联合宣传活动,共计发放600余万份“安全用卡常识手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