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行启动信贷资产证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2:17 新京报

  已获央行批准,正在筹备试点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记者昨日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获悉,农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已获央行批准,目前正在筹备试点工作,农行表示将尽快推出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据了解,今年5月份,农总行正式向央行上报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申请,主要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ABS)试点工作方案》、《中国农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MBS)试点工作方案》。目前,农总行已经在江苏、浙江两分行进行信贷资产的初步摸底工作,两地农行向总行提出了调整经营考核指标、加强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等建议。

  农行副行长杨琨表示,将尽快确定中介机构,借鉴首批试点银行经验,选择有良好投资者关系的主承销商,通过与其签订销售方面的专项协议,并根据主承销商反馈的机构投资者的购买意向对交易结构进行适当的调整,确保农行试点项目成功发行。同时他也表示,农行也可单聘财务顾问,选择既拥有良好资信、又有丰富资产

证券化经验和投资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强烈愿望的国际投行,以提高农行首个试点项目的知名度和增强投资者对产品的信心。

  所谓信贷

资产证券化,就是指将缺乏流动性、但具有可预期收入的银行信贷资产,通过发行证券的方式予以出售。此前,国家
开发银行
和中国建设银行作为试点单位,已经推出相关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