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资银行财务实力全球最低 穆迪评级为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9:09 证券日报

   陈琰 杨峰

  银监会网站日前转载全球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2006年中国银行体系展望》。2006年中资银行加权平均财务实力评级为“E+”,为穆迪在全球范围内给出的最低水平。

  评级结果显示,财务实力相对强的国内银行为交行、招行和浦发(评级为“D”);其次为中行、建行和光大银行(评级为“D-”);接着是工行、深发展、广发行(评级为E+);农行的财务实力最差(评级为E)。

  穆迪认为,尽管许多中资银行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财务状况有所改善,但资本金水平、拨备和盈利能力相对较低。此外,上市银行将面临较大的信贷扩张压力,加上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紧缩措施,这些都可能会抬高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截至2006年,国内银行不良贷款额(除去剥离部分)较上年同其增长16.9%。要改变这一状况,商业银行就必须转变其经营模式,进行产品创新,实现业务收入来源的多样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