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加强流动性控制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5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见四、五、六版)指出,上半年,我国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货币供应量增长较快,信贷总量增加较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控制,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维护总量平衡。

  报告认为,当前,在结构矛盾突出、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的背景下,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的任务仍然比较艰巨。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控制,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维护总量平衡。同时,从多方面采取着眼于中长期的综合性措施,加快落实扩大内需等各项政策,加快经济结构性调整,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实现向以内需为主导、内外需并重的经济发展战略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