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银行要在天津开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进宇通讯员王新报道8月9日,北京银行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行天津分行筹建申请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该行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在两大直辖市拥有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天津分行获准筹建不仅是该行迎接年底金融业全面开放的挑战,实现从地方银行到区域性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而且将在创新滨海新区金融服务方式、促进京津地区经济互动与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服务首都企业“走出去”战略等方面作出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据悉,包括人员招聘、网点布局、制度建设、系统支持等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有望于年内开业。届时,北京银行火红的标志将出现在天津市区,京津两地的企业和居民将共享北京银行的金融服务与产品。

  此次获准筹建天津分行,是北京银行十年持续发展的实力见证。截至2006年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2385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85%,拨备覆盖率达到100%,各项监管指标均达到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平均以上水平,获得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06年7月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最新排名中,北京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370位,按照资产排名262位,分别比去年提升了61位和22位,显示了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