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上半年沪外资银行税前利润一亿四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四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在沪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为五百三十八点二千万美元,比上年末增长百分之十一;实现税前利润一亿四千零四十四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

  在沪外资银行在利润持续增长的同时,不良资产率也呈下降之势,据统计,截至今年六月三十,在沪外资银行不良资产率为百分之零点四八,较上年末下降零点一一个百分点。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上海共有外资银行分行六十家,外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处一百零三家。

  银监局在分析在沪外资银行经营状况时称,今年以来外资银行的机构数量进一步增加、新业务和新产品的拓展力度加大、人民币业务增长较快。在业务发展良好的同时,在沪外资银行的增资需求继续强烈。

  因人民币资本充足率要求或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今年上半年共有七家外资银行提出增加人民币营运资金的申请。预计这种增资需求的态势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期。而随着上海金融市场建设的逐步推进,在沪外资银行中与市场运作和风险管理相关联的职能进一步体现集中趋势,重视市场交易和管理的外资银行已有提出在上海设立交易中心和研发中心的计划,以更贴近中国的金融市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