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会上半年发现480起银行欺诈 同比减少89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42 新闻晨报

  □记者 马伟伟

  晨报讯 银行业案件的高发势头正在得到有效遏制。昨天,中国银监会透露,今年上半年发现480起国内银行欺诈违规案件,同比减少89件,比去年下半年减少240件。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发现的480件案件中有332件为2005年以前作案的陈案,其中120件为2002年以前的历史陈案。银监会称,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堵截能力明显加强,上半年成功堵截案件242件,比上年同期多堵截25件,案件成功堵截率33.25%,同比提高5.91个百分点,防范案件损失5.16亿元。

  监管层正在不断加大清理银行业腐败和违规贷款,以保障国内大型银行公开售股的顺利进行,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全面开放做准备。自2005年以来,

银监会共追究2328名高管的领导责任,累计涉案金额达82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原中银香港总裁刘金宝和原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在内的数位银行高管近年来因腐败指控而被判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