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已递交A股上市申请 拟融资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1:44 新京报

  去年每股收益0.61元,上半年盈利状况良好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继中行、工行之后,兴业银行也将在近期“过会”。昨天有消息称,兴业银行可能在年底前发行A股,对此,兴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证监会的通知。

  根据兴业银行2005年年度报告显示,该行总资产达到4740亿元,每股净资产3.03元,去年净利润为24.55亿元,每股收益达0.61元,这一收益高于已经上市的其他六家国内银行。而兴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恒生银行近日发布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兴业银行为该行净利润贡献了2.09亿港元,而恒生银行在兴业银行持股15.98%,可见上半年兴业银行的盈利状况良好。

  据透露,兴业银行将通过上市融资100亿人民币,以补充资本金,去年其资本充足率为8.13%.而兴业银行具体上市时间尚难以确定,如果在工行之前完成上市,那么挂牌时间可能在9月左右完成。此前有消息称工行将在10月左右完成A股、H股同时上市,考虑到两家银行融资规模庞大,监管层显然会进行时间调剂。

  兴业银行于三年前开始运作上市筹备工作,此间由于监管层停发新股等多个因素影响,迟迟未能完成该项计划,今年IPO重新开闸时,兴业银行再次向中国

证监会递交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