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行2亿美元贷款支持黑龙江公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2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8月1日讯 记者袁蓉君报道 记者今天获悉,亚行将提供2亿美元贷款支持改造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省鸡西至讷河公路项目。这是亚行第一次通过贷款项目支持低等级公路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2455亿美元,其中亚行贷款约占38%。亚行贷款来自于普通资金源(即硬贷款),还款期限为25年,包括5年的宽限期,利率将根据亚行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基础的贷款产品利率而确定。国家开发银行将为该项目提供1.488亿美元的贷款,其余资金由交通部和黑龙江省政府配套。项目执行机构是黑龙江省交通厅,预计2010年9月完工。

  截至去年年底,亚行批准了63.7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公路基础设施项目,帮助缩小沿海地区和内陆省(区)之间的发展不平衡,缩小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