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商银行推出全新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为进一步有效防范网银诈骗可能带来的风险,中国工商银行推出十分适合支付限额要求不高的普通网银客户使用的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

  据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龙春玲31日介绍,每张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上都以矩阵形式印有若干字符串。客户通过电子银行进行对外转账、B2C购物、缴费等支付交易时,电子银行系统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坐标。客户按坐标在卡片上找到正确的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后,才能进行相关交易。这种口令组合是动态的,每次输入的密码都不同,交易结束后立即失效。

  龙春玲说,与静态密码相比,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安全程度更高,而且拥有更高的支付限额和更多的功能;与工行电子银行安全程度最高、功能最齐全的“U盾”相比,虽然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的加密认证手段略有逊色,但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并足以应付黑客攻击、假网站诈骗、木马

病毒等常见网银风险。

  从8月10日到明年1月31日,客户携带有效证件及注册过网上银行的

银行卡,可在工行营业网点免费领取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

  截至今年6月底,工商银行拥有个人网银客户1987万户,企业网银客户46.7万户,居国内同行第一。去年,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交易额高达46.8万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