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唐双宁:加大投入解决城乡金融发展八大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5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焕钦 程汝鉴 章永哲报道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双宁7月29日在“今日中国论坛·中国农村金融论坛”上指出,要加大投入,尽快解决城乡金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八个不平衡,以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

  唐双宁说,解决城乡金融发展不平衡问题,需加快构建“功能完善、分工合理、产权明晰、监管有力”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按照产权股份化方向改革农业银行;按照功能扩大化方向改革农业发展银行,扩大业务范围和服务领域,增强支农服务功能;按照经营现代化方向改革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用5至10年时间分期分批过渡为现代金融企业;按照机构企业化方向改革邮政储蓄机构,组建邮政储蓄银行,并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唐双宁认为,为加大对农村的资金投入,可以考虑通过发行支农特别国债或特别政策性金融债,由财政或政策性银行向

商业银行发行,由政策性银行发放,由农村信用社代理,按商业原则运作,将筹集的资金运用到农村,增加“三农”投入,解决新农村建设资金投入不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