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唐双宁倡导非银行资金支农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涛 发自北京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表示,银行资金难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直接资金来源,可以考虑通过发行支农特别国债或特别政策性金融债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

  唐双宁在“今日中国论坛·中国农村金融论坛”上表示,建设新农村,迫切需要加大对农村的资金投入,据初步测算,到2020年,新农村建设需要新增资金15万亿至20万亿元。

  但唐双宁认为银行资金的使用是以偿还为前提的,而农村基本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资金投入一般难以偿还,或者偿还周期较长,风险较大,银行资金难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直接资金来源。为此,可以考虑通过发行支农特别国债或特别政策性金融债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由财政或政策性银行向商业银行发行,由政策性银行发放,由农村信用社代理,按商业原则运作,将筹集的资金运用到农村,增加“三农”投入,解决新农村建设资金投入不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