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渤海银行力争综合经营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2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天津7月27日电 记者谢利 杜秋英报道 今年2月16日才正式对外营业的渤海银行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该行上半年取得的经营业绩。据了解,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以及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渤海银行将抓住此大好机遇,力争成为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单位。

  据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孙利国介绍,截至6月30日,该行用四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半年的经营计划。其中存款余额24.9亿元,贷款余额43.9亿元,总资产达到75.3亿元,经营收入已完成该行董事会审议批准的2006年上半年财务预算计划。同时,该行首家分行滨海新区分行的筹建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当中。

  另据该行不久前发布的消息,该行在只有一家营业厅的情况下,零售银行业务存款突破1亿元人民币,先后与1600多名个人客户、近50家中小企业客户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其中个人储蓄存款达到4900万元,中小企业存款达到5100万元。

  作为我国首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并通过集合资金信托方式吸收自然人参股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
渤海银行
在股权构成、治理结构以及组织架构设置等方面较为合理和规范,并具有鲜明的市场化特性。公司董事会主席羊子林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渤海银行一边对外开展营业活动,一边继续完成筹建工作,把着力点主要放在公司治理、信息科技系统和员工队伍建设等基础建设方面。成立以后已初步建立了独立、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先进、适用的信息科技系统,制订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和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公司治理结构建设正在不断加强和完善。

  据了解,渣打银行先后派出100多人参与渤海银行筹建工作,双方共同完成了21项工作订单项下的筹建工作。目前,渤海银行根据渣打的推荐,已从境外银行选聘了11名具备国际银行管理经验的人员。此外,该行科技系统建设已完成了第二期应用系统开发工作,为开业以后开发新产品推出新的服务提供了保证。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第三期

建设工程结束后,基本可以满足未来三年业务发展的需要。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该行行政总裁马腾透露,将继续以批发银行业务为重点,以打造个性化零售银行业务特色产品为手段,着力增加非利息收入;同时,还将大力推进分支机构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