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渤海银行将争取成为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7日专电 (记者 邹兰) 渤海银行董事会主席羊子林近日表示,渤海银行将争取成为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单位。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渤海银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30日,渤海银行贷款余额43.9亿元,其中约90%贷款投向了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羊子林说,今年下半年渤海银行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争取成为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单位。目前有关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羊子林说,现代银行的创业期至少3年,加上建设期,总共需要五六年时间才能把一家银行建得比较完备。渤海银行虽然刚刚开始创业,但已明确要在创新中创业。

  他介绍,作为1996年以来获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
渤海银行
成立之初就有很多创新: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引进民营资本、通过集合信托方式吸引自然人入股。由于这些创新,现在渤海银行已初步建立了独立、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制订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