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开行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1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0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26日讯 记者卓尚进 周萃报道 今年上半年,国家开发银行共发放新农村建设项目贷款123亿元,重点支持了道路、小城镇建设、电网改造等农村基础设施,农业资源开发和产业化经营,以及卫生医疗、流通等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截至6月底,开行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542亿元。这是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二季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截至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当期和累计本息回收率分别为100.54%和99.45%,连续26个季度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不良资产额和不良资产率再次实现“双降”;表内不良贷款率为0.8%;资产减值准备对表内不良资产覆盖率为259%。

  今年以来,国家

开发银行继续保持国际先进的市场业绩,各项财务指标良好。1至6月,开行人民币表内贷款增长115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4%,低于全国金融机构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完成全年计划的52.5%,低于全国金融机构平均水平33.4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全国金融机构的7.76%。

  记者了解到,在贷款投向上,开行注重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上半年向煤电油运以及农林水、通讯、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发放表内贷款2575亿元,占全部贷款发放的81%。向西部和东北地区发放表内贷款1048亿元,占全部贷款发放的33%。加大对社会发展瓶颈领域的融资支持,上半年发放贷款334亿元。截至6月底,开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80.8亿元,累计创造就业岗位45.3万个;

助学贷款余额7.23亿元,解决了117所高校15万人次贫困大学生的学费问题。开行与建设部合作开展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试点,大力推动低收入住房业务,累计发放贷款61.48亿元。开行还与团中央合作开展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和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行动;与劳动部合作推动农民工培训基地建设,选派150名大学生到西部75个县市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