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穆迪对中国银行业展望为稳定至正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3: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在香港表示,尽管竞争与监管环境不断变化,穆迪保持对中国银行业从稳定至正面的展望。

  穆迪副总裁颜湄之说,穆迪在修订了中国主权评级和国家存款及债券上限后,日前已将6个国家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的存款和高级债券评级展望调整为正面。这些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她说,对中国大型银行的正面展望,反映了穆迪预计中国政府会对政策性银行和大型银行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穆迪对中国的银行外币存款和债券评级的加权平均值为A3,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为E+。

  颜湄之说:“中国大型银行的改革步入正轨,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已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准备在海外上市。此外,类似的改革已扩展到城市

商业银行、农村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加强银行运营、降低系统风险的改革与监管举措已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