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银监局:上海商业房贷不良贷款增1.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庆慧

    尽管上半年上海银行业整体贷款质量不断在提升,然而上海银监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却显示,上半年,上海商业房贷不良贷款却增加了1.1亿元,房贷整体质量呈现下降趋势。  

  中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6亿

  据银监局公布的数据,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490.6亿元,比年初减少14.6亿元;不良贷款率2.75%,比年初下降0.3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与比率继续“双降”。

  在整体贷款质量提升的同时,

房地产贷款却呈现出完全相反的走向。截至6月末,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16.6亿元,比年初增加1.1亿元,不良贷款率0.67%,比年初增加0.09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质量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上海国有银行不良贷款无论是余额还是不良贷款率的下降都处于领先地位。截至6月末,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01.0亿元,比年初减少8.3亿元;不良贷款率3.82%,比年初下降0.29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9.0亿元,比年初减少1.3亿元;不良贷款率1.86%,比年初下降0.26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2.0亿元,比年初增加0.3亿元;不良贷款率0.52%,比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

  利润增张速度放缓

  尽管商业房贷质量有所下降,但是上半年上海银行业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33708.6亿元,同比增长19.0%,增幅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

  此外,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4943.1亿元,同比增长15.5%,增幅同比回落0.2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18090.6亿元,同比增长11.5%,增幅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比72.5%,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总体流动性比较充裕。

  上海银监局指出,虽然总体规模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但是银行业利润的增长速度却出现放缓的迹象。上半年,全市各商业银行实现经营利润(未扣除风险资产拨备和

不良资产核销)217.0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利润增幅下滑值得关注。上半年各商业银行(不含农村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净收入36.8亿元,同比增加12.5亿元,增长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