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银行做好小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3:3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锡铭 北京报道】

  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银行7月19日共同召开小企业信贷推动会议,进一步加快北京市小企业网上融资平台的建设,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北京银行作为试点行已新发中小企业贷款52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培训10余次,上千人获得了融资辅导。

  北京银行在会上宣布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六项措施:一是积极推进网上融资平台,建立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二是积极开发新产品,满足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三是积极探索银行、政府、担保公司(信用企业联合会)、企业四位一体的融资体系;五是改革内部组织构架,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六是小企业贷款单独考核,提高业务人员积极性。

  北京银行针对小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还推出了“创融通”、“及时予”、“信保贷”三个小企业融资特色产品,把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工作推向深入。其中,“创融通”适用于企业初创期投入资金不足和营运资金匮乏的小企业,在有效担保条件下提供快速融资,具有担保方式灵活、抵押率高等特点;“及时予”主要针对具有一定规模和市场的小型企业,目的是通过前期准备,在小企业需要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全方位的资金支持,抓住市场商机,扶植小企业健康发展;“信保贷”业务主要是适用于与银行保持长期密切关系的中小企业,是通过评价小企业在银行开立的账户性质、开户时间、日常结算等长期合作因素,给予一定的信用额度,达到银企双赢长期合作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