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携手中外运 进军物流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麻妍燚

  本报记者 唐昆 索佩敏

  7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外运集团在北京签署了《物流金融战略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双方在物流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物流监管与商品融资、物流结算、物流保理、物流担保和客户信用风险管理方面共同研发新型产品,联结双方的服务平台,延伸客户服务范围,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增值服务。

  此外,双方还在框架协议项下,签订了《商品融资专项合作协议 》,共同为客户提供原材料及产成品库存、在途货物的融资,从而拉开了“物流、资金和信息流结合”的物流金融服务的序幕。

  物流金融是通过物流业与金融业的结合,为客户提供高度集成化的创新服务。随着物流技术和金融工具的不断发展,物流金融在技术上逐渐成熟,不仅可以减少客户交易成本,对金融机构而言也降低了信息不对称产生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