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银行家:建设银行名列世界1000强银行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妮娜

  最新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7月刊公布了2005年世界1000强银行排名,中国建设银行以356.47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第11名。这是中国内地银行在该排行中获得的最好名次。

  此次排行榜是按照世界1000家银行2005年底的一级资本排名的。入选的中资银行有25家,处于榜单领先地位的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2005年《银行家》世界1000强银行排名中,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25位。在今年的排名中,中国建设银行上升14个名次,并跃居国内银行第一。

  在此次排行中,除了一级资本外,建设银行的资产回报率、总权益对比总资产比率居国内银行首位。截至2005年年底,建设银行实现经营收入1287.14亿元人民币,增长12.9%;实现税前利润553.64亿元人民币,增长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