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锁定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投向锁定四大领域,其中优质项目贷款新增900多亿元,小企业贷款新增309亿元,票据贴现增加221亿元,个人消费类贷款增加188亿元,分别占新增贷款的58%、18%、13%和11%。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认真落实

宏观调控政策有利于防范信贷风险,有利于商业银行进行信贷结构调整,最终促进效益提高。他说,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工行通过适量增加贷款投放,加快贷款周转增加贷款的实际供应量,以及主动进行信贷结构调整,提高非信贷资产的收入水平,发展各类中间业务,工行的收入结构明显优化。上半年工行资金交易类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合计超过存贷款利差收入12个百分点左右。

  在贷款的区域结构上,上半年工商银行东部发达地区分行和中部、西部地区的分行贷款均保持了合理增长,贷款增量分布与区域经济的发展状况和有效信贷市场需求匹配。截至今年6月底,工商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了1100亿元,较年初增加309亿元,其中6月份当月新增额超过70亿元,同时小企业贷款的不良率还低于全行各类贷款的平均水平,质量优良。小企业贷款正日益成为工商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工行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余额又比年初减少了1.13亿元。截至6月末,工行贷款余额最大的前3个行业依次是:制造业,交通运输、

邮政和仓储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