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拟建零售业务事业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雷友昨天在上海表示,兴业银行设立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只是一个过渡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建立起零售业务事业部制体制,目前已选择了一些分行进行事业部体制的试点。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刚刚于1个月前在上海成立,此前,兴业银行已将资金交易中心设在上海,兴业银行由此成为首家在上海设立双总部的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昨天,兴业银行零售总部在上海举行了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积分抽奖活动。

  在昨天的抽奖活动上,雷友表示,兴业银行目前非常重视

零售业务的发展,首先要在体制上创造优势。未来发展的方向是建立零售业务事业部制体制。

  所谓“事业部制”,是指在一个企业内对具有独立产品市场、独立责任和利益的部门实行分权管理的一种组织形式。

  雷友表示,建立这种体制是要有效地整合资源,并以产品线为主、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来整合配置资源,包括人力资源、财务资源以及各项渠道资源,以发挥资源的最大优势。

  他进而指出,今天成立的零售银行管理总部是一个过渡期。通过成立零售银行管理总部来提高机构组织的档次,并由一位副行长兼任总裁,来统一管理、组织、设计、规划零售业务的发展方向、战略取向以及策略方针。

  兴业银行首先要选择若干分行进行分行辖下的事业部试点,然后,通过试点取得经验,待成熟以后再在全行实施事业部改革。据了解,目前这一试点正在进行当中。

  另据雷友介绍,兴业银行在零售业务的发展方向和产品功能上,将重点是以按揭贷款为主,以信用卡、自然人生

理财卡、财富管理作为旗舰产品,争取在这些领域取得突破。而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呈上升趋势,并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